Google+

 

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喜慶金門】烈嶼 保生大帝廟 新乩出吉切結

農曆三月廿六,烈嶼保生大帝廟三位新乩坐禁完成,清晨出禁關,翌日(廿七) 赴田浦泰山廟進行出吉切結。
烈嶼保生大帝廟自農曆二月十三開始至三月初十進行彩乩儀典,由沙美萬安堂跨海協助彩乩,期間共彩得三位新乩。
新乩在接受完坐禁後,也可說正式完成乩童的訓練,跨海來到田浦泰山廟出吉,向東嶽大帝立切結領旨,成為正式的神明代言人。
隊伍自小金門搭船跨海,在水頭與沙美萬安堂會合後,一起來到田浦城外,乩身在城外起駕後,浩浩蕩蕩進入城內來到泰山廟。
此次前來田浦東嶽廟參與的,包含烈嶼保生大帝廟新乩及沙美萬安堂協助彩乩的乩童一共有六位,乩童在廟外參拜後依序進入泰山廟參拜後,開始進行切結儀式。
烈嶼保生大帝廟保生大帝。
烈嶼保生大帝廟池府千歲。
烈嶼保生大帝廟李府哪吒三太子。
沙美萬安堂保生大帝。
沙美萬安堂薛府千歲。
沙美萬安堂蘇府千歲。
接著就由法師開始進行切結的儀式,後續因為跑到另一個地方去,就沒有再繼續紀錄,儀式可以參考【喜慶金門】後浦西門境 外武廟 六姓王府新乩出吉這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