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舌尖上的金門】烈嶼 上林 佳興小吃-尚青的現採石蚵料理


這家位在烈嶼上林將軍廟旁的小吃店,牆上只剩褪色的招牌,但是端出來的卻是尚青的特色料理。
 沿著烈嶼濱海大道走,在路邊只要看到這顆巨型手榴彈,代表佳興小吃到了!為什麼說他是尚青的石蚵料裡呢?因為老闆就在路邊剖著剛採上岸的石蚵,嘴裡吃的石蚵有可能一小時前還在海上,可以說是絕對的鮮味保證!
  
店內主打石蚵料理,包含蚵仔麵線、海蚵湯、蚵仔酥、蚵仔煎等等,也有部分烈嶼在地美食,像是烈嶼有名的芋頭料理,也是來此的必嘗美食。另外在夏天也有剉冰消暑氣,當然也少不了芋泥冰。
  
海蚵麵線。金門白麵線,加上海蚵、腸子、豬血,山珍海味盡在碗中。
  
蚵仔煎。
  
炸芋頭。紫菜海蚵湯。
 
店內牆上還擺上了一對鱟殼,早期上林海岸也是鱟繁殖生長的重要棲地,在近幾年不斷的建設下,許多的不當建設造成海流改變、棲地破壞,讓幼鱟的生存愈漸困難。
如果飽餐後還有時間,可以到上林海灘走走,在這不到五公里的距離,層層疊疊的鬼條砦一根根的指向對岸,廈門的高樓大廈就近在咫尺,藍天白雲下,享受這一片純靜的美好。
嘗鮮指引:上林將軍廟旁
地址:金門縣烈嶼鄉上林村79號
電話:082-36389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