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喜慶金門】下新厝 鷹龍廟朱府王爺聖誕 晉桶盤 送天公


下新厝鷹龍廟農曆八月初九連初十,為朱府王爺舉行聖誕醮慶,於初九晚上舉行晉桶盤及送天公儀式。

 
鷹龍廟因廟宇座向面對鷹岩山,而名為鷹龍廟。主奉朱府王爺,另奉有金府、刑府、李府王爺、山西夫子等神尊。
  每年農曆八月十五為王爺聖誕千秋,醮慶通常在中秋節前夕舉行,村民會擲筊請王爺決定醮慶時間。
 
鷹龍廟建築在前年八月動工重建,並增建息仔寺,去年八月完工,預計明年進行廟宇的奠安儀式。
 
晉桶盤所用的金紙。
  
醮慶由混元壇法師進行,由於鷹龍廟沒有乩身,因此晚間的晉桶盤及送天公是由新頭蘇王爺來協助。
  
  
  蘇王爺手持桃枝由大路起行,一路走到十二街頭,到廟外天公亭前登雲梯、上天曹、入五門。
  
  
今天晉玉皇及南北斗兩路,交繳後由村莊老大擲筊確認有沒有完成,過程中會再另外添錢。
  
晉完桶盤後,由法師辭神進行送天公。
 
  
盡完桶盤後進行送天公,今天有兩頂全新神輦第一次使用,村民準備好身手在送天公時全力的發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