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金門大紀事】等待「太陽公主」靠岸的一天

太陽公主造訪金門,心也許靠岸了,但船卻靠不了岸。
太陽公主號郵輪抵達金門,這是繼2013年6月17日寶瓶星號後,第二次大型郵輪載著遊客遊覽金門。
 
太陽公主號(英語:MS Sun Princess),是公主郵輪旗下首隻太陽級郵輪,由Fincantieri船廠於義大利蒙法爾科內建造;排水量達77,499英噸,載客量1,900人,其同級姊妹船包括黎明公主號、海洋公主號和P&O的海洋號。
 
以萬噸計的太陽公主號吃水深八米,對於水深僅有六點五米的水頭港區而言,重量級的郵輪到訪,也只能望港興嘆。
水頭碼頭自民國85年8月2日獲行政院經建會同意,啟動水頭商港興建計畫,基礎建設工程總共耗時十年,歷經三個營造廠,斥資經費近四十億元,港埠功能由原先的商用貨櫃港,變更設計為客用商港,但港區深度僅六點五米的水頭港,卻無法停泊萬噸級的郵輪,成為郵輪乘客訪金的一大阻礙。
 
停泊於舊金城外海的太陽公主號。
 
此次太陽公主郵輪到金門,一樣採搭乘小型接駁船登岸觀光。分四梯次登岸及離岸,每梯次2艘駁船,1艘駁船可搭載120人。上岸後再透過地接旅行社安排遊覽行程。
 
傍晚六點多,太陽公主號收起駁船,繼續駛向下一個旅遊目的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