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走入金門】童趣十足的彩繪藝術-西方社區公共藝術牆

烈嶼西方社區北極玄天上帝廟前的古厝牆面,點綴著色彩繽紛的公共彩繪藝術,五顏六色的壁面讓整個社區洋溢著青春童趣的新活力。

2013年烈嶼鄉西方社區打造公共空間,透過金門縣文化局的社區營造活動,以生態保育為主題將閒置破敗牆壁,打造成一片片色彩繽紛的公共藝術牆。
 
整體社區藝術牆由烈嶼在地的林清渠老師企劃,並與社區親子、高中學子、大學生共同完成。
 
古厝牆面與現代抽象畫的衝擊,三面生態藝術牆為彩繪活動的主軸簡單的環狀線條帶出地球永續經營的資源回收理念,也是整個西方社區彩繪的核心價值。
這幅半具象的作品,是由金門高中林詩雅親自構思並繪製完成,好像看到了花?鱷魚?捻魚?怪獸?你還看到了甚麼呢?
西口國小學生筆下的生態之美,雖然線條筆觸的流暢度不像大人般,但充滿各種動植物的畫面裡,就是小朋友對自然生態最純真的表現。
這幅盪鞦韆牆面,是由林清渠老師構思,再由大葉大學林馨郁設計打稿,大學生一起完成的作品,也是往來過路遊客最愛留影的一幅彩繪。
來烈嶼不妨逛逛西方社區,找一找風雞與牆垣內的百年石獅爺,當然別忘了欣賞這一幅幅充滿趣味的彩繪藝術牆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