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走入金門】太武山東稜線-元碑續行往太武池

蔡厝登山道介紹到今天,也已經即將接近尾聲了。從蔡厝一路走到元碑來,你可知道元碑的正前方也有一條山徑嗎?跟著我繼續走下去!
 
如果你有冒險的精神,走到元碑別急著往階梯走,不妨嘗試一下元碑正前方往太武池的山徑。
 
山徑的前段是走在松針林底順下的小路,坡度較陡的路段有繩子提供支撐。
別再說爬太武山不像爬山,這樣爬就有在登山的感覺了吧!
 
從繩子路段下來後又是山徑,走到底有一塊巨石擋著,有路嗎?
 
再往前一探,熟悉的紅色箭頭又出現在石頭上了,在巨岩之間是一道狹小的岩縫,別怕,收起小腹往下鑽就對了!
 
 
就這樣一個咕溜的鑽進了這個天然的石洞中,這石洞的空間不小,大約可以容納5-8人左右,陽光從洞頂的岩縫中灑了進來,沁涼的空氣暫時緩和了路途中的喘息聲。
 
出了岩洞後又是一段林間山徑,幾經波折的通過這一段山徑後,迎面而來的又是一段驚心動魄。
 
 
出了林道後,緊接的是一段花崗岩的峭壁,整段峭壁都有粗繩做輔助,坡度大約有60度左右,走起來不自覺得要壓低重心!
 
陡坡岩石段最末段的坡度還是很陡,緊握繩子繼續向前走,最後的終點就在玉章路屏東段,右手邊是繼續往海印寺走,左手邊則是太武池。
最後的出口就在這,你有走過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