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走入金門】太武山蔡厝豆腐古道-巍峨太武 雄鎮金門

太武山可以說是金門人心目中的聖山,而大部分的人登太武山多視海印寺為登頂,實際上真正有踏上太武山最高點的人並不多。
金門第一高峰太武山的最高點在哪,一般人大都以為是在空軍雷達站,實際上太武山最高點隱藏在國軍的現役營區內。
而太武山究竟有多高呢,這也曾經是個眾說紛紜的數字,民國64年聯勤測量隊的測量為252.833公尺,內政部95年出版的金門縣行政區域圖標示為262公尺,金門縣旅遊圖則是254.77公尺,80年增修金門縣志則記載為253公尺,民國98年經金門縣地政局重新測量,確認實際高度252.477公尺,但仍依據縣志記載取整數標高為253公尺,同時在最高點處立石標示。
太武山至高點就位在蔡厝登山道元碑附近,在走過密林小徑、攀上廢棄碉堡後才有辦法到達,這個區域屬太武山軍事重地,近期也因造訪的人數變多,小徑已被鐵絲網封住,駐軍戒備也相對森嚴,算是封閉中的秘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