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走入金門】霧鎖金門 太武奇航(影片)

 霧」是金門春天的一項特色,煙雨濛濛的海上仙洲是金門春天的另一種風味。很美,但也常常打亂島上原本規律的生活步調,天上飛的、水裡滑的,全都得臣服在迷樣的春霧中。
今天一早醒來往窗外一看就知道不妙,南風的濃霧讓島上的能見度不超過30公尺,從家裡騎到水頭碼頭的沿路可是膽戰心驚,途中還遇到一起因濃霧視線不良造成的車禍,來到水頭碼頭狀況沒比較好,海面上濃重的水氣讓視線更差了,目前停航中!
 
 
空蕩蕩的金烈輪渡船席,能見度大概只有20公尺左右,船都在烈嶼出不來。
 
隔壁的小三通碼頭一樣空蕩蕩,最多就看到眼前往五緣的船席,其他就是一片白霧。
 
在大霧中的照明設備根本發揮不了多大作用,更別提當碼頭的指引了,碼頭等船的人都盼著老天吹起播頭風。
 
碼頭排滿迎娶的轎車,今天這場大霧最著急應該是新郎倌吧!不過很幸運的是早上九點,碼頭還在濃霧瀰漫中,太武輪和浯江號兩艘輪渡成功的從烈嶼九宮駛出,在能見度不到30公尺的海上航行,最後用了一項最原始聽音辨位的方式,讓太武輪從白霧中現身水頭,然後緩緩的安全靠岸。

雖然春天的濃霧常常打亂金門的對外交通,但霧氣讓金門更添了許多氤氳繚繞的意境,就好像真的置身一座在海上仙洲上,如果你不趕時間,不妨放鬆心情欣賞這如仙境般的島嶼美景,感受肯定會不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