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走入金門】甲午年 金門總兵署 元宵節燈會

2014甲午馬年金門元宵節燈會,自正月十五元宵節開始,連續三天展出來自各方巧手下的炫麗花燈。
今年是2014甲午馬年,元宵節當天又碰巧遇上2月14日的情人節,燈會主燈是以幸福鴛鴦馬為主題。
 
 
在總兵署內點亮了各式各樣以馬為主題的花燈,從天上飛的、陸上跑的,就連水裡游的也都有。
 
金酒公司的馬躍龍騰、瑞獻功成
 
金門陶瓷廠的「福馬吉騰,錦繡前程」。
 
我覺得最具巧思的一座,金門海巡署的海巡心、甲午馬」,是以海馬為題材,而海馬身上還揹了一塊浮板,趣味又很配該單位的工作性質。
 
金門防衛司令部的「馬到成功」,阿兵哥著草綠服、提燈籠,駕馬馳千里。
 
金門國家公園的飛天馬。另外還有一座馬車花燈,小朋友開心的享受安全駕馬的體驗。
總兵署大堂內則掛滿了來自各個學校小朋友的花燈作品,除了看到很多不一樣的創意外,很多作品還是利用回收材料做的,趣味又頗富環保概念。
 
今年燈節學校國小組的金牌獎是賢庵國小的食在金門,作品利用保特瓶製成,表現出金門的風光及在地美食特色,也把寶特瓶材質的特性發揮得淋漓盡致,是燈會中相當引人注意的一座花燈。
白天晴空下的花燈,也有不一樣的感受,幸福的鴛鴦馬不管在白天或夜裡,讓2014年能"愛你一世、幸福滿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