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喜慶金門】料羅 順濟宮 上元媽祖夜遊燈

料羅順濟宮自農立正月十三至十五元宵節晚間,由媽祖及境內王爺神輦進行上元暝遊燈活動。
 
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許多廟宇都會選擇在元宵節前後的晚上進行遊燈活動,料羅順濟宮自十三日開始,出動境內神輦一連進行三天的遊燈活動。
 
開府千歲起駕。
 
料羅元宵節遊燈並非年年都有,活動得舉行與否是由境內王爺決定,前年的遊燈還曾經有進行熱鬧的添油活動。遊燈隊伍依序為龍虎旗、天上聖母執事牌、王爺神輦、香爐、鑼鼓隊,媽祖八座及隨香的信眾。
 
 
遊燈隊伍會繞經各家戶門口,村民會置香案桌,持香、燃炮在門口迎接媽祖的到來。
 
接著將香插在香爐上,另外也會準備一個紅包添緣。
 
 
 
遊燈隊伍行經新興街。
 
 
 
繞經代天巡狩後,再折返回村內往料羅新村前進。
 
遊燈的三日中,各家戶在門楣都會點盞上元燈,燈上會貼有天上聖母、李府千歲安燈大吉的符令。
 
 
繞經料羅新村。
 
 
插香、添緣。
 
 
 
最後隊伍繞回順濟宮,隨香信眾跪拜,完成遊燈活動。
相關閱讀:【喜慶金門】料羅 媽祖聖誕暨六姓王府、註生娘娘聖誕醮慶
     【古意金門】金湖料羅順濟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