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舌尖上的金門】後浦 永春廣東粥(粥糜)

 
廣東粥在金門又稱作粥糜,是在金門在地常見的早餐選項,因此專賣廣東粥的店也不少,永春廣東粥是其中一家有歷史的店。

 
永春廣東粥位在莒光路上,六桂飯店的隔壁,主要的餐點就是廣東粥。
 
永春廣東粥目前已經換到隔壁的店面,原先店面大門玻璃上有一副對聯永續經營烹好粥,春風滿面迎賓客,就是這家店家的經營理念,在早上時段往往是大排長龍。
 
 
老闆娘認真的煮個每一碗粥,依照煮粥添料的順序,各種料頭井然有序的排在工作臺上,煮粥的速度也很快,六個爐子可同時煮六碗粥,每一輪約五分鐘就可以完成,不會讓客人等太久。
 
作法是將米粒與大骨湯熬煮,直到米粒糊化成糜狀,是一道兼具營養、美味及飽足感的美食,早上來上一碗廣東粥,配上充滿麵香的油條,一整個早上的體力都準備好了。
 
基本款的廣東粥裡面有,豬肝、肉丸、肉片、魚丸、以及一顆蛋花,上桌前老闆娘會在灑上芹菜、油蔥酥及胡椒粉,端上桌香味四溢。搭上咬勁十足的油條,就是金門營養一天的開始。

來永春除了吃廣東粥外,店裡也有包含皮蛋瘦肉粥、海鮮粥等廣東粥的變化版,另外也有一些簡單的麵類,不過目前店內並沒有菜單,想嘗試其他口味,可以跟店家問一下。
嘗鮮指引:金城莒光路上六桂堂隔壁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莒光路162-1號
電話:082-327292
營業時間:5:30~1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