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烽火金門】金防部「聯信102號操演」火砲射擊


開砲囉!金防部一年一度的重砲射擊演習,接連十八、二十二、二十三日這三天陸續展開。
 
金防部每年針對駐地火砲進行射擊技術驗收及保養性的射擊,又稱為聯信操演」,十八日進行小規模試射,二十二日進行溪邊240榴彈砲射擊,二十三日清晨於后湖陣地進行操演。
  
 
在后湖陣地參與操演的,共有8吋榴砲、155加農砲、105榴砲,所有火砲在南岸一字排開,朝南海域進行射擊。
 
初次近距離觀看火砲射擊,第一發的震撼教育就像照片一般,眼前一陣亮光,接著熱浪襲來。
 
重砲射擊完後,隨之而來的是捲起滾滾黃沙,戰場、沙場。
 
 
 
 
整個火砲射擊假想國軍運補船進入金門海域後,受到對岸船鑑威脅,國軍砲兵部隊以重砲反擊,先由管制中心確認海域淨空,接著就如大家在獅山砲陣地看到的砲操流程,當旗手紅旗一落下,發射手拉動發火繩擊發射擊。
 
 
整場操演在清晨五點半開始,從海面上的淨空作業開始,接著開始射擊,分別進行單砲及雙砲射擊,直到六點半結束,這一天的金門,就在砲聲隆隆中展開了!
 
 
 
整場操演順利結束,長官先後離去,參與操演的國軍弟兄也接受嘉勉,一輛輛的軍車駛進陣地,載著到場觀看的民眾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