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舌尖上的金門】後浦 蚵嗲之家-趁燒呷 尚厚呷

 
後浦貞節牌坊周圍商圈,在金門人口中又稱石坊腳,這個範圍內有許多好吃的美食,每一家都具有一定的年代歷史,藏著許多在地傳統的金門味,蚵嗲之家就在其中。
  
蚵嗲之家擁有祖傳三代的祕方,主打商品以炸物為主,又以蚵嗲最富盛名,清脆的蔬菜末加上金門在地鮮甜的石蚵,組合成這個熱騰騰特色小吃。
  
炸蚵嗲的方法,是用一隻平板的勺子,底部先舖上一層糯米漿,將蔬菜放在糯米漿上,再把新鮮的石蚵放在蔬菜上,最後林上一層糯米漿後,入鍋油炸。
  老闆娘炸的功夫可真了得,包蚵嗲的速度快,還能同時掌握六個蚵嗲,隨時注意炸的程度。
  
油炸分兩個油鍋,入鍋後的蚵嗲炸到一定程度後,會定型脫離勺子,再炸一下子後,老闆娘會再把蚵嗲移到另一鍋高溫油鍋內逼油,到最後起鍋送到客人手裡的蚵嗲,外皮酥脆一點都不油膩,青菜的甜搭上石蚵的鮮,是午後點心很棒的選擇。
 
  
剛起鍋熱騰騰的蚵嗲,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店家也準備了三種醬料供顧客選擇,醬油膏、蒜蓉醬、辣椒醬。
 
除了蚵嗲以外,這裡也賣炸薯條、炸春捲及芝麻球,其中芝麻球也是相當熱銷的產品。
  
圓滾滾的芝麻球在油鍋裡翻動,店家會再用漏勺壓轉,讓芝麻球成型,如果吃素的朋友,就可以選擇香Q的芝麻球,事先告知店家,老闆會貼心的用素食專用的筷子夾取。
 
因為好吃,每到下午下班時間或假日,石坊下這一攤總是大排長龍,如果遇到三四十個的大量訂購,那想吃到這項美味可就要耐心的等上一陣子,不過這個等待是值得的!
嘗鮮指引:貞節牌坊下
營業時間:下午2點~晚上7點(週四公休)
電話:082-3222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