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走入金門】后湖海濱-夏艷金門海洋風 后湖玩水「趣」

夏季金門最熱鬧的海邊莫過於后湖海灘,來這裡摸花蛤兼洗褲、清涼又消暑!
 
后湖海灘位於金門料羅灣西側,白色的沙灘海岸線,向東延伸為尚義、成功、夏興海灘,向西則為泗湖、歐厝直到古崗。由於水流及砂質適宜的關係,這一帶盛產花蛤,是金門在地人夏季採海味的地方。
 
后湖海灘右前方有一塊礁岩稱黑巖,距海岸約一公里,礁上盛產石花、紫菜、螺及貝類,也是磯釣的好地方,適逢大潮沙路浮現才可涉水登上礁岩,但此海域暗流、漩渦多,過去幾年傷心的意外事件頻傳,不熟悉地形、不諳水性的人,在此區域戲水更應注意安全。
  
金門海岸線在過去軍管年代,是軍隊鎮守的第一防線,因此只要在海邊就一定有碉堡營區,舊碉堡在新時代中賦予了新生命,成為瞭望觀景及廣播台。
 
為配合夏艷金門海洋風金湖花蛤季的活動,主辦單位在沙灘上佈置的軌條砦迷宮。
 
 
由於軍管的解除、軍隊的裁撤,金門的海岸幾乎完全解禁,而夏季料羅灣一帶海岸花蛤的盛產,更讓后湖成為暑期消暑的好地方,由於后湖海灘腹地較廣,因此縣府也將此處規劃為海濱的戲水公園,提供民眾沖洗及廁所等設施。
 
金湖鎮每年所舉辦的花蛤季活動,過去原本在成功海灘舉辦,近年來也將許多大型活動移師到場地較寬敞的后湖海灘進行。
 
一到夏季海灘上處處都是人,大家拿著湯匙、小桶子,蹲下身埋首挖花蛤,不過也提醒大家,為了海洋資源永續的發展,挖一些嚐個鮮就好,還未長大的花蛤就請高抬貴手放他一馬。
 
 
 
  
為迎接夏艷金門海洋風,今年也展出了三座沙雕作品,分別有結合卡通人物的夏艷金門海洋風、金門戰地風獅爺的特色風光及鄧麗君懷舊高唱金曲等三個主題。
 
 
 
 
炎炎夏日來后湖海邊走一遭,微涼的海風、青春的笑聲,保證讓你開心、消暑一整夏。
  
上岸沖水也有可愛的風獅爺公仔在一旁,不時還從嘴裡吐幾口水,逗趣的幫你沖掉身上的沙子跟海水。
 
這裡也是尚義機場跑道的一端,不時有飛機從頭頂飛過,揮揮手、朝著下一個地方起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