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舌尖上的金門】金門畜試所牛奶冰-濃濃奶香好滋味 涼夏吃冰趣

來金門旅行,有機會逛到金門東半島,畜試所絕對是旅途中不錯的中繼站!
 
金門自古在唐牧馬侯陳淵渡海前來開墾,便以牧馬為名,而金門畜試所是國四十九年成立,成立之初的名稱就是「金門縣牧馬場」,直至七十四年才改為「金門畜產試驗所」。
  現在的畜試所主力已經不是養馬了,主要以乳牛及梅花鹿等其他高經濟的禽畜,也飼養不少特殊的鳥類跟哺乳類動物,堪稱是金門的迷你動物園,常是個親子休閒的好地方。
 
園區內布置了許多可愛的卡通動物模型,在遊客服務中心的廊道柱子上,精心的設計了12生肖的雕刻裝飾。
  
近年來畜試所因應觀光需求,逐漸朝休閒遊憩方向轉型,這個寬敞的遊客服務中心,提供了相當舒適的用餐及休憩空間,不論單車自由行或是機車環島遊,這裡會是很好的休息站。
  
來到這裡不僅可以繞到園區後方看看小動物,更不能錯過畜試所自產優質的農牧產品,特別是畜試所的乳製品可是全島有名,所內的青草地牛乳,縣政府補助每日供應給全縣的學童飲用。
 
不含防腐劑的冰淇淋跟冰棒,更是夏天小朋友的最愛,牛奶冰淇淋的口感細緻香滑,真材實料的冰棒,濃郁的香氣在嘴裡融化。冰棒的種類除了牛奶,還有花生、百香果以及海玉子醬口味的鹹冰棒,冰淇淋有牛奶跟巧克力兩種,都值得來嘗一嘗。
  
目前遊客中心是委外經營,因此除了賣畜試所的農牧加工品,也提供了簡餐及其他飲品的服務,如果中午用餐時刻來此,也可以在這飽餐一頓!
  
餐廳內大面積的玻璃,顯得相當的明亮,透過玻璃望出去,就是畜試所的辦公建築,半開的窗戶偶有陣陣微風吹來,舒服到想慵懶的在這待上半晌再走。
  
 
極具巧思的窗櫺燈飾,不僅結合了畜試所畜牧的主題概念,也讓整個空間充滿藝術感與趣味性,東半島逛累了,不妨來這歇一會,吃個冰、喝瓶牛奶,補充好體力再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