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部落公告】新站喬遷誌喜 閱讀的舒適度level up up up!

這是新站的第一篇文章,同樣的也是在舊站的最後一篇。為了做到無縫接軌,我盡量做到新站架構跟過去幾乎一樣,同時也藉此次搬家,提供更好的閱讀環境,因此做了些許的微調,同時增加許多便利的新功能,也歡迎舊雨新知持續支持! 
很多人或許不清楚這次部落格搬遷的原委,這要從原部落格系統痞客邦說起:賺錢並不是我成立點石成金的初衷,把故鄉金門的美介紹給更多人認識,是我寫網誌最單純的想法。我在痞客邦是付費使用者(尚餘261天、2014年2月19日到期),而痞客邦一直以來也提供了個人網誌很好的平台,我能理解痞客邦所有VIP用戶付費的所得,的確難以讓痞客邦有足夠的經費維持,且當初購買VIP付費內容也非包含版面無廣告這一項(痞客邦也沒有無廣告VIP),因此讓痞客邦在我部落格頁面插入部分廣告這點,我是能夠接受的,但應讓用戶能有選擇權力,自行安排廣告與版面的配置。
然而五月二十日痞客邦推出的MIB(Money in Blog)分潤計畫,這項計畫在每個痞客邦的部落格側欄的上方最醒目的位置,強制的插入了MIB計畫廣告(無法更動位置),嚴重的影響到部落格版面的美觀,也造成閱讀者的不便。站方美其名為透過這項計畫,能創造出更多的經濟價值,讓部落客享受廣告收益分潤的果實,但至始至終站方分潤的比例卻未曾公開,且要拿回廣告分潤收益還需收取手續費,若廣告收益不佳未達分潤門檻,該筆收益則由站方處置,部落客未來能否獲得收益都是個未知數。若用戶不願意參加MIB計畫,仍然會有廣告置入,收益則為站方所有。
站方強硬的插入廣告行為,我也曾多次像痞客邦站方反應未果。痞客邦站方一致回應就是,若想要乾淨的版面,請另外購買699一年份的無廣告APP(這形同是變相的二次收費),且該APP的遮罩功用是讓你毫無選擇於地的將所有版面的廣告擋下。簡單的來說,就是若你不參加痞客邦MIB計畫,你也別想賺其他廣告的錢,痞客邦的這種態度讓人完全無法接受。基於大家閱讀上的舒適度,以及避免以後再遭受痞客邦更誇張的強虐行為,於是忍痛放棄已經熟悉的介面,來到新的環境,期許自己未來能有更好的內容分享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