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學海】謝辭

  呷人一口、還人一斗。匆匆的三年研究所生涯,終於在這一刻即將畫下一道休止符。回想當初考上研究所時,在工作與求學間掙扎的心情。到如今,跌跌撞撞的走過這段歷程。路途中,遇到了寫作的困境、面臨了生命的離合,種種深刻的體悟中,終於順利的完成這份研究論文。心中滿是感恩。
  回首,在國北這一千多個日子來。感謝我的指導教授鄭麗月老師,她總能在我面臨論文寫作的瓶頸或是生活困惑時,耐心指導與提點,從每一份修改過的論文初稿,都深刻體會到老師對於論文指導的嚴謹與用心。每一次與老師討論後,亦有如得到一盞明燈,使我有動力能朝著夢想繼續前進、不斷的成長。再次向老師說聲謝謝!
  感謝,這段日子曾經協助的你們。在論文計畫的口試中,李淑貞老師與蔡昆瀛老師能在百忙中,撥冗審閱論文,讓我能在迷迷茫茫的研究中,找到明確的方向與目標,更謝謝兩位老師在論文口試給予的肯定與鼓勵,帶著你們的嘉勉,我會更用心的在特教這個區塊中努力。我的家人們,因為你們不斷鼓勵與全力支持,讓我能在家人堅強的後盾下,完成三年的研究所生涯。兩位表姐鼎力協助問卷的發放,老哥協助英文摘要的修正,因為有你們,讓我的論文能夠如此順利。還有,那一群美麗的早療同學們,因為有妳們,讓碩士班的生活更增添樂趣。再次感謝,這段日子所有曾協助過我的人,謝謝你們。
  離開了嗎?每回,當我乘車準備搭機赴台,您總是搖搖晃晃的步伐,隨著車子來到路口,泛紅著眼眶望著車內的我,口中不斷叮囑要吃飽、穿暖。您看著孫兒一個個離鄉遠行,心中滿是不捨,但您從不自私,總把這份不捨用紅包仔細的封好,化成一份份的祝福來鼓勵我們。每當酷暑、寒冬,總不斷的探詢我們的歸期,在門口徘徊的盼著我們、候著我們,不期待我們一定功成名就,只望平安團圓。直到您再也走不動的那一刻,直到我眼淚落下的那一天。您走了。再也等不到您的守候,再也望不到您的背影。但我帶著您的庇佑,在最重要的關頭上,順遂的完成這一切。謝謝您。此刻,我要將這份榮耀獻給我最摯愛的-阿嬤。
  
宗翰 謹誌 
2012年7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