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喜慶金門】湖尾東堡 忠義廟 關聖帝君聖誕醮慶 繞境 鎮五方

湖尾東堡忠義廟慶祝關聖帝君聖誕千秋,在農曆五月十二連十三舉行兩日醮慶,十三日下午進行繞境鎮五方。
湖尾東堡忠義廟主奉關聖帝君,每年五月份會選在關帝爺生日前後舉行醮慶,今年恰逢農曆五月十二、十三日為假日,因此醮慶在這兩天舉行。
 
敬聯與醮壇上的眾神明。
 
 
  
醮儀由明法壇張法師主持,繞境前先由張法師進行放兵科儀,並劃舌敕血於黑令旗、竹符及門符上。
 
由於東堡井比較多,每一口井一樣會安上竹符,所以除了東、西、南、北五方的竹符外,剩下大多是安在井旁的。
東堡忠義廟關聖帝君起駕。
繞境會有聯鄉的中堡寶靈殿與西堡威震天門的隊伍一同參與,中堡寶靈殿去年新彩的乩身。
【喜慶金門】中堡 寶靈殿新乩出禁
 
帶中堡與西堡隊伍來到東堡忠義廟口集合完後,隊伍就開始出發遶境。
 
先經過東堡村內的中興台,再經過東堡的將軍廟。
 
 
接著隊伍往中保寶靈殿前進。
 
接著到西堡的威震天門。
 
 
再來到中堡的威靈殿。
 
經過中堡萬善祠,接著中堡眾神乩在東堡村界,行禮等待忠義廟隊伍先經過。
 
 
在隨著隊伍來到忠義廟口,然後再回到各自的廟宇。
而東堡忠義廟的隊伍與關聖帝君乩身,則要繼續遶東寶村外圍進行鎮五方。
 
安鎮第一處。
 
安鎮第二處,在將軍廟口前。
 
安鎮第三處,在東堡村落牌後方。
 
安鎮第四處,在忠義廟後方。
醮慶的榜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