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喜慶金門】塔后 忠義宮 山西夫子 梁府王爺 暨 石獅爺開光

塔后忠義廟慶祝山西夫子關聖帝君聖誕,在農曆五月十一連十二舉行兩日醮慶,五月十一這日,為新裝的山西夫子、梁府王爺神尊,以及前陣子遷址並彩繪的石獅爺進行開光儀式。
  
這次開光的有山西夫子、梁府王爺,一起參與此次開光的金府王爺。
 
 
 
隊伍從忠義宮出發前往石獅爺新遷址的村外,縣長也來參與扛輦。縣長介紹塔后忠義廟蘇府五千歲(蘇、邱、梁、秦、蔡)中獨缺梁府王爺,此尊梁府王爺也是由其發願新裝的神尊。
 
塔后風獅爺屬泥塑的石獅爺,此次遷址重新彩繪後,總算掀起蓋頭重新在村外守護的塔后村。
 
 
 
法施行放兵科儀,準備進行神尊開光儀式。
梁府王爺神尊入寶。
取雞冠血。
哈氣生靈。
 
 
神尊與石獅爺點眼開光。
村民為石獅爺披上新的披風。
 
 
 
儀式完成祭拜過後,石獅爺重新在村外守護境眾。  
時代正在變遷,在石獅爺的眼底也看盡了整個村落的變化,雖然祂的位置改變了,但唯一不變的是繼續守護塔后這個村落。
相關閱讀:【民俗金門】塔后風獅爺遷址動土
最後隊伍重新回到塔后忠義宮,未來也多了兩尊神尊來保佑大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