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海洋金門】翻石鷸-海邊有鴿子!!!快閃!!!

啥!!!海邊有一大群鴿子!!!快閃,免得被開單!!!!
原來是翻石鷸,金門常見的冬候鳥,只是,天氣這麼冷,他們在光禿禿的海邊做什麼呢?又沒石頭讓他們翻。
原來看似光禿禿的礁岩上可豐盛了,綠色的是滸苔,一種海邊常見的綠藻。
石蓴,潮間帶常見的綠藻,卻在礁岩上零星辛苦的長著。
這是....看似附生在岩石上的紅藻,只是...黏在岩石上這麼緊,這些海邊的條子是怎麼把他們挑起來吃的呢?開單?
飽餐一頓,拍拍屁股留下一地白色的大便飛走了。餐廳跟廁所都在一起,威!!!也太不衛生了吧!

翻石鷸是金門常見的冬候鳥,過去候鳥遷徙的足旗研究裡,翻石鷸主要從南澳及中國崇明島遷徙或過境金門。翻石鷸在春夏季多半以潮間帶石縫的無脊椎動物為食,秋冬季也會撿拾潮間帶的藻類。就因愛東翻翻西翻翻而得名(Ruddy Turnstone, 紅潤的翻石鳥),圓滾滾的身軀搖搖晃晃在潮間帶忙碌的樣子特別可愛。下次碰到他們的時候別忘了注意他們的腳上有沒有足旗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