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

【走入金門】乙未年金防部春節遊藝隊-盤山介壽臺賀年

早期國軍在農曆春節期間,都會由部隊官兵組織遊藝隊,並在新春與居民同樂,這項遊藝活動曾經停辦多年,近來為了推廣全民國防,重溫軍愛民、民敬軍、軍民一家的氣氛,金防部早在一個月前就成立遊藝隊進行訓練,並於初一到初三期間,在金門五鄉鎮巡迴表演。
不陌生的軍卡,年初三大早就載運道具來到盤山介壽臺,記得以前小時候浯江溪口國慶施放煙火,因為被巨大的爆炸聲嚇到,全家人就躲在軍卡上看煙火,兒童節時也坐過軍卡去金城看電影,真是懷念那段時光!
 
 
 
遊藝隊的表演內容有「舞龍」、「舞獅」、「鼓陣」及「電音三太子」,其中還有一隻巾幗不讓鬚眉的母獅!
 
 
 
 
表演由「舞龍」揭開序幕,呈現出祥龍獻瑞、金龍發威、金龍擺尾各種動作。
接著是「醒獅」,由金防部混砲營醒獅社擔綱,你看出哪一隻是母獅嗎了?
 
一個多月的訓練,動作還包含許多高難度的騰空跳躍,在目前兵力精簡的情況下,能有這樣的演出真的很厲害。
獻紅彩:「新春飛羊、我武維揚;戰力堅強、神獅砲兵。」
神獅騰空一躍,獻上好彩頭。
 
 
撼動人心,力與節奏的「鼓陣」表演。
「電音三太子」表演。
賣力演出的國軍弟兄。
春節遊藝隊與民眾合影留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