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走入金門】南太武山初探

比起蔡厝登山古道更具挑戰性的南太武登山道。
南太武登山道起點在植物園後方,位置在通過竹林廊道後的擎天水庫左側,這次行程也是感謝金門部落格主的帶領,才有機會走到這一條這麼原汁原味的登山道。
一開始就來的岩壁大斜坡,不過這都是前菜而已!
 
這條登山道的大部分路線都是走在岩石上,也因此沿途都可以看到整片的何斗平原 ,視野相當不錯。
路途中石塊堆疊的箭頭相當有特色,一路上只要沿著這些箭頭及綁在植物的紅繩走就對了。
 
偶爾會鑽入樹叢,不過很快再回到岩壁上,到目前為止雖然有一段需要攀爬,不過困難度還算可以,視野都很開闊,走一趟心也跟著舒展開來。
 
來到路線中段,開始有一些廢棄的碉堡,如果空中霾害少一點,遠望就可以清楚的看到對岸。
由上往下看的視野就是不同,絕壁之下就是阡陌良田,小麥的嫩綠盡收眼底。
 
 
走道一片岩石平台,滿布著反空降的三角釘,往西邊看可以看到金門蜂腰及西半島。
 
往東邊看太武山的主山脈及轉播站就在眼前,一路上向東續行。
登高臨下才能感受天地之壯闊。
 
在格主的指引下,才能看這些美景!
恰逢天氣晴朗,總忍不住駐足停歇,留下美好的一頁。
繞過前面的岩石右轉後,太武軍人公墓就在眼下,也即將進入這條路線比較有挑戰性的一段。
 
這段幾乎垂直約近兩層樓高的岩壁,需要手握繩子慢慢垂降而下,對於有懼高症的人是一種挑戰。
踏上岩石後也是需要手腳並用才有辦法下來,因此這條登山路線也比較適合手腳俐落的年輕人來挑戰,如果是老人家或小朋友風險就比較高了。
太武主山脈的美景依在。
 
 
接著再進入一段樹叢,路線也接近尾聲了。
山凹處也有連串的軍事碉堡。
 
鑽過廢棄碉堡,景色也是不錯。
穿越樹叢就可以看到玉章路了,如果你有挑戰的精神,這條南太武登山的路線是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