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喜慶金門】四月十二 浯島城隍遷治紀念 跨海烈嶼迎城隍(上)

農曆四月十二浯島城隍遷治紀念,農曆十一浯島城隍二度跨海巡安烈嶼地區,上次民國八十九年城隍巡安烈嶼已經是14年前了。
此次巡安烈嶼分成上午的車行巡安,以及下午的步行踩街。車行路線(9:00~12:00):九宮碼頭→公車總站→后頭→黃厝→林邊→埔頭→庵頂→后宅→西方街道→西吳→下田→東坑→湖井頭→雙口→濱海大道→中墩→上林→濱海大道→上林→上庫→楊厝→上岐國小→青岐清水祖師廟→青岐頂關帝廟→南塘→前埔→后井→西路→西宅郵局→東林→軍人公墓前右轉→濱海大道→羅厝→九宮碼頭。
 
上午巡安部分行經烈嶼村落,並在各村落廟宇停留,由道士宣經祈福。
隊伍在近十二點時,繞經青岐頂關帝廟,村民持香在廟前迎接。
走八青路往南塘真武廟。
前埔保障廟,老阿嬤歡喜迎接。
行經後井劉府王公廟後,來到西路忠義廟。
東林靈忠廟。溫府王爺乩童起駕迎接。
東林佛祖宮。
羅厝西湖古廟。
最後隊伍陸陸續續回到九宮碼頭吃午餐,上午車行的還沒吃到飯,下午步行踩街的隊伍已經在路上蓄勢待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