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喜慶金門】四月十二 浯島城隍遷治紀念 後浦遶境巡安(城隍香陣)

俗諺云:四月十二人看人。今年是浯島城隍遷治334週年紀念,農曆四月十二下午在後浦城區進行遶境巡安。
 
中午十二點多,輪值境西門外武廟蘇府王爺及六姓王府乩身,在城隍廟口迎四境香陣隊伍集結。
 
下午一點恭請出聖侯恩主、內武廟關聖帝君、昭德宮蘇府四千歲上神輦。接著范謝將軍、董李牌爺、文武判官列兩側,恭請浯島邑主城隍輦駕。
在邑主城隍輦駕之後的則是密密麻麻的隨香信眾。
今年輪值境為西門,明年輪值境為南門,因此路線上以逆時鐘方向,由南門開始繞行後浦四境。遶境路線:城隍廟→網寮→禹帝廟→南門天后宮→水門睢陽府→南門福德宮→靈濟寺→貞節牌坊→東門代天府→模範街→昭德宮→北門福德宮→北門北鎮廟→民生路→中正國小→內武廟→西門外武廟→紅大埕→城隍廟。
遶境隊伍則有最前方的紅綵、遷治紀念旗。
了亞托燈、馬上吹。
 
范、謝將軍。
東嶽泰山顏、柳督察使。
 
浯島聖侯恩主、內武廟關聖帝君、昭德宮蘇府四千歲神輦。
旗牌執事瓜鍻。
 
大鼓吹、董牌爺。
 
御前清客南管樂隊。
 
香擔、道士、鄉老。
 
神駒、十音。
浯島邑主城隍輦駕。
 
隨香信眾。其後還有涼傘、城隍粉閣、高雄浯島城隍隊伍,來自兩岸各地的宮廟及陣頭隊伍,接著才是代表四境的陣頭隊伍。
整個遶境隊伍綿延數公里,前頭的隊伍已經繞到尾聲來到外武廟時,代表西門境的陣頭隊伍還沒完全出發。
 
外武廟蘇王爺乩身在廟口迎接繞境神駕隊伍。
 
歷經三個多小時,最前方的隊伍已經繞回城隍廟。
 
 
范謝將軍、董李牌爺、文武判官列兩側,恭迎邑主城隍輦駕回駕。
隨香信眾也跟著城隍爺回到廟前,雙手合十虔誠向城隍爺祝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