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舌尖上的金門】後浦 石坊上鹹粿炸-祖傳四代 百年老味道

柴燒爐灶的熱油鼎內,不停翻滾的是祖傳四代、百年傳承的老味道。
在後浦小鎮貞節牌坊下,一間沒有招牌的老店面裡,藏的是金門老記憶中的在地滋味,一塊塊鹹粿在熱油鼎內滾動後,一下變身為金黃香酥的鹹粿炸,是早晨的活力、也是午後的補給。
鹹粿炸的鹹粿,原料是以再來米漿加上香料、鹽、胡椒等炊煮成粿,切成條塊狀後入熱油鍋炸,這項老味道傳到現在的老闆已經第四代了,是個百年歷史的傳統小吃,記得小時候遇到上半天課時,這常是阿嬤跟我下午的點心,淡淡的滋味、滿滿的米香。
一塊鹹粿只要五元,入鍋前老闆還會再將鹹粿剪成好入口的小條塊,炸起來就像黃金薯條般。
至今老闆仍然堅持以柴燒油鼎來炸鹹粿,不時的往灶裡添上薪柴。
 
剛起鍋的炸鹹粿,一條條油亮金黃,放在漏勺上瀝油。
老店分兩個時段營業,主打早餐及下午點心時間,熱門時段也常常需要排隊等候,在一旁看著金黃酥脆的鹹粿炸起鍋,肚子又更荒了。
在熱油中起鍋的鹹粿炸,吃起來並不會油膩,如果再搭上店裡特製的辣椒醬,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一大包的鹹粿炸很快的都到肚子裡了。
 
嘗鮮指引:後浦貞節牌坊下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莒光路一段44號
營業時間:5:30-10:30/14:30-17:30
電話:082-3728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