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舌尖上的金門】小徑 合泉平價中心-蛋狗!蛋香!雜七雜八的是甚麼玩意兒,能吃嗎?


蛋狗、蛋香,到底是甚麼東西啊!能吃嗎?
 
走入寂靜的小徑村落,大樹下的一塊招牌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賣的是蛋狗、蛋香、炒泡麵,看起來前兩樣似乎是食物來的,到底是甚麼食物啊,還真讓人摸不著頭緒。
 
再往店內一看,又多了一項雜七雜八的奇怪東西,因為這幾樣名稱怪異的美食,讓原本因駐軍銳減即將歇業的小吃店,生意又熱絡了起來,而蛋香、蛋狗的由來,也是因為過去小徑多軍隊及工人,因而將蔥油餅、兩顆蛋與香腸或熱狗做結合,來滿足顧客的大食量,另外一項怪食物雜七雜八,則是由於有一次軍人來買吃的,口袋只剩五十元,就請店家把依些雜七雜八(熱狗、甜不辣、豬血糕、貢丸)的東西混在一起炸而得名。

小店過去也兼營郵政代辦所,在過去電話及網路還沒發達的年代,許多在金門阿 兵哥都是靠書信與隔海的女友、親人通訊,不難想像小店過去的榮景。
 

老闆娘熟練的煎炸著蔥油餅跟蛋,在滾燙的熱油鍋下,讓餅皮酥香脆、蛋香四溢。
一塊餅、兩顆煎蛋、再夾上一根香腸或熱狗,大大的份量幾乎可以當成一頓正餐,熱騰騰的趕快送進肚子最是好吃。

如果時間充裕,買完別急著走,來坐在店外的大樹下,邊享受小村的靜謐,品嘗著這奇怪名字的食物,想必別是一番滋味。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小徑村63號
電話:082-3329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