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走入金門】烈嶼 麒麟山步道


烈嶼島上多丘陵地,其中麒麟山為烈嶼最高峰,主峰海拔一百九十公尺,原為麒麟山戰車次口徑靶場,現在規劃有登山步道到達山頂。

麒麟山登山步道入口有兩個,一個是從后頭村外的入口進入,另一個入口則是在湖下與庵頂的路上,也就是麒麟山戰車次口徑靶場的入口,可騎機車進入靶場。
 
 
來到靶場後,廣場有一棟次口徑靶場指揮所的展館,不過鐵門拉下謝絕訪客,展館對面就是整修過的次口徑靶場。
 
 從一旁的步道可上到麒麟山頂的瞭望台,從靶場到瞭望台約兩百多公尺,途中會遇到岔路,不過條條道路通山頂,不管哪條都可以到達瞭望台。
 人說登高望遠視野會更寬闊,果然還沒走到山頂,遠遠就已經看到這規模宏偉的木造建築了!
 從瞭望台往下看,通往山頂的另一條路線,另外還有早就被雜七雜八天線占滿的軍事建築,原為軍方營區的觀測所。
  
  
在被天線侵占的觀測所旁,還有一道路口,走進去是以不規則的石頭所構築的碉堡。
 在瞭望台往西北向望去為廈門的’方向,指標中只列出廈門的地標,如果再標上烈嶼的地景或村落,應該會更完整。若由北方過去,黃厝村落盡在眼底。
  
往東向望去,則可以看到完整的金門西海岸,包含正在興建中的金門大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