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舌尖上的金門】後浦 福記肉羹麵-貞節牌坊前的好味道


福記肉羹麵位在貞節牌坊前,從它滿是斑駁的建築物,就可以看出這家麵店的歷史,麵店沒有大型的招牌,門口鮮紅色的店名、青綠色的木框門,就是顧客最顯眼的指標,而店內的主打就是一碗碗熱騰騰端上的肉羹麵。

老店在貞節牌坊前少說也有三十年歷史了,這八角形的窗口,巧妙的區隔出內用及外帶的取餐動線。

內用的用餐區域,雖然空間不大,但是因為區隔了外帶人流,讓內用客人能享受舒適的用餐環境。

這一碗肉羹麵,有別於台灣用魚漿、肉條製成的肉羹,而是將小肉塊裹上太白粉入鍋,濃厚的肉羹湯底搭上油麵,就是道地的金門肉羹麵了,上桌時在點綴上蔥花、芹菜,灑上一些胡椒後,熱騰騰的端上桌。

另外店內的小菜也是便宜好吃。

清楚的價目表一目了然,連小菜的價位都寫得清清楚楚。
從店內的窗戶望出去,兩百多年歷史的貞節牌坊下人來人往,許多的好滋味也在這裡不斷的飄送。
嘗鮮指引:後浦貞節牌坊前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莒光路一段36號‎
電話:082-326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