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舌尖上的金門】復國墩 新天地海產店-金門啖海味

  
復國墩原名蚵殼墩,意指由蚵殼堆起來的高地,附近海岸為岩岸,形成天然的海港,多礁岩的海域地形,吸引豐富魚類聚集而成為優良的漁場,因此漁業為村裡重要的產業,來金門要啖海味到這準沒錯!
  
這裡共有兩家海產餐廳,一家為阿芬海產店,另一家就是新天地海產。今天介紹的新天地海產比較晚期,兩家餐廳各有特色,都有自己的漁船定期出海,所以共同點就是新鮮,遇到重要節慶或假日常常客滿,想嚐先訂位比較保險。
  
新天地餐廳內多為圓桌團菜,可依照預算及人數讓店家準備,也能依照喜好自行點菜,這次請店家協助配菜,道道都是海味!風雨一杯酒,江山萬里心。吃海鮮少不了來杯酒。
  
上菜前先來上一壺酒,民國79年的瓷瓶紀念酒,目前應該要價不斐(飲酒請勿過量、未成年請勿飲酒)。白灼蝦,鮮甜,不沾醬也好吃。
 
炭烤中捲,肚子內有卵哦。
  
西芹黃瓜燴海鮮。清蒸魚。
  
酥炸魚片。蛤肉炒菜瓜,直接把蛤蠣肉取下,與菜瓜爆炒,吃得到蛤蠣的鮮跟絲瓜的脆甜。
  
海產粥。鰻魚湯。
 
韭菜螺肉,將虎螺螺肉切片,用醬油為底跟韭菜爆炒,是口味比較重的一道菜,不過很下飯。
 
酥炸軟殼蟹,這是每次來復國墩必吃的一道菜。只要裹一些乾粉,熱油鍋酥炸後再與蔥、蒜、辣椒翻兩翻,就可以上桌了!
嘗鮮指引:入復國墩村口右手側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溪湖里復國墩31號
電話:082-33065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