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戰地金門】尚義精神堡壘

金門曾由先總統蔣公手諭建設成為三民主義的模範縣,在各大交通要道、牆垣上遺留著各種戰時精神標語,尚義精神堡壘是其中相當特別的一座。精神堡壘為三面角錐狀 ,每面各有 一面浮雕國旗及精神標語,總高度約12米,上端為泥塑地球。
DSCN3579  
尚義精神堡壘位置在由瓊林村經開瑄國小往尚義村的終點,該處位於環島南路上,是過去東半島軍官欲往尚義軍機場交通要衝,為一個三角圓環,上方為環島南路末段,右側則為尚義村,左側為前往機場跑道端的引道,過去高官即由此通道進入機場。因此在民國75年 ,由時任司令官指示金西守備區官兵興建。
通往尚義精神堡壘的環島南路,左右兩側為高聳入雲的南洋杉景觀道,遠方可看到海的天際線。這條路主要通往尚義及成功村莊,因此平日行經這條路的車輛並不多,是相當有特色的一條路。
DSCN3574  
環島南路正面迎向的標語,發揚金門戰鬥精神。
DSCN3576  
面向尚義村落的精神標語,中華民國萬萬歲。
DSCN3578  
面向尚義機場跑道端標語,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DSCN3577  
往尚義村落方向,還有一座過去留下的水泥的軍事標語立牌,一側寫上發揚金門精神。
DSCN3581  
另一側則寫上,誓死保衛鄉土。
DSCN3580  
這是一般遊客較少停留的地方,下次來金門,不妨停下來拍張照,順道去成功海灘踏浪看斜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