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烽火金門】金湖 料羅村落 發現戰地的痕跡

「料羅」位於金門島東南角,這個小漁村在戰略上的角色,早在明末時鄭氏於此揮軍渡海復台,就可看出其重要性。國共對峙時期,料羅港更成為台金最重要的運輸口案,料羅村便從一個傳統漁村,轉變為重要軍事據點,聚落也處處可見戰地的痕跡。

「軍民團結消滅朱毛」:朱是朱德,毛是毛澤東,都是過去共產黨的重要的領導人物。
 
「消滅朱毛漢奸」。在國軍撤守到台澎金馬時,蔣中正最愛說:「殺豬(朱德)、拔毛(毛澤東)筆。」
 
同一棟房子後方還有「軍民一家」,這個標語比較新。
 
「肅靜」,軍事教育的要領「定、靜、安、慮」,而靜就是肅靜,因為軍隊人多,因此要嚴格的肅靜,才能夠安定秩序、號令嚴明、軍心安定。
  
「團結合作確保金門」,以油漆彩繪在牆面,慢慢的隨著時間褪去它的色彩,而戰地的氣氛也如標語般,逐漸的消失中。
  
代天巡狩廟宇後方的碉堡,深深的國徽烙印在上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