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個人點滴】媽祖盛會的那一晚 料羅的夜真美

天色漸漸暗了,看了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兩個小鬼說要去新興街(就是電影星月無盡的場景中的街道)買零食,難得我來料羅做客,就答應他們由我請客囉!他們踩腳踏車、我開車。

車還沒開到新興街,村內街道上擁擠的車陣讓我嚇了一跳,沒辦法只好停在金港路邊,徒步走進新街。今天的新街很不一樣,像夜市一樣,主人個個在門口招呼客人入來坐,就像在拉克一樣。人潮一波一波的湧入,隨著人潮來到雜貨店,還被學生抱怨速度太慢,小朋友各自挑了他們喜歡的,貼心的臭弟硬是要幫我拿一罐保健,重點是我根本不想喝阿(內心吶喊著),而且錢還不都是我付的!

買完這些後 我們各自解散,當然我一定是先去最最照顧我的阿才叔家,由於湧進料羅的車子太多,實在不敢長驅直入停到他們門口,如果等等出不來 不就整個冏在那,只好停在村子的外圍 慢慢散步去他家,走到他家似乎有點早,菜沒上來沒關係,客人也都還沒來,不過這種情況在這一天似乎也很正常,因為通常一個客人來到料羅都要趕好幾攤,所以大家就要每家每家輪流著吃!

當然我只好跟小朋友們玩囉!有人似乎迷上大老二,一直要我要跟他玩,偏偏技術又不純熟,玩了五六局我才輸一局,被我吃死死!六點半後菜總算上來了,由於近來我都不喝酒,所以躲在後面那桌跟杰榮他們一起吃!

還沒吃到幾口菜,另一個學生家就打電話過來催了,邊跟小朋友玩大老二邊吃,吃了兩道菜 就借了腳踏車殺去料羅新村,走之前阿才叔還一直跟我說,等等要再回來吃齁!騎在洩了氣的的腳踏車,果然是一種折磨,偏偏從料羅到料羅新村還要爬一個小山坡,氣到乾脆下來牽車,氣喘吁吁來到另一家。我是孩子王,當然還是坐囝仔桌,不過他們一群人東跑西跑,只有我乖乖坐在那吃,攤手!

快八點時 我見時間差不多了,小朋友們說要去學校玩。先把腳踏車騎回料羅還,再開車到學校等。

到學校後我們就偷偷跑去活動中心拿籃球,跑到新弄好的球場玩爬樓梯,又跟他玩了一下無敵風火輪,就自己躲在一邊畫圈圈。
對大球不在行的我,一下子就被學生給拋在後面,就這樣一直投投投,投到螢火蟲也出來逗熱鬧,投到年紀小的跑回去睡覺,直到九點多,學生們都在三分線了,而我離起點還不遠,終於等不了了,我要求直接在三分線pk,他們也同意,心想我大概投不進吧!大家一樣都投不進,沒想到沒想到,就在最緊要的關頭,我撂下了一句:
這一球我就要結束回家了。球就給這麼俐落的進了!

很久沒有晚上跟他們在柏村鬼混,這天晚上真的玩得很開心,後來我再開車載他們到新街買個小零食,直到9點半我才回家!

最後我還是食言,有回去阿才那邊,但沒有再吃第二回,里長的邀約也沒去,兩年的還是沒去 真糟糕,下次、下次,我一定會去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