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喜慶金門】盤山 下堡福寓宮 溫府千歲聖誕 遶境

農曆五月初四連初五慶祝溫府千歲聖誕,盤山下堡福寓宮進行連兩日醮慶,五月初五端午節下午進行遶境。
 
下午兩點遶境序幕揭開,廟內開始鳴動金鼓,溫府、池府王爺乩身神駕,黑令旗覆蓋貫禁口就緒後,遶境活動正式開始。
 
頂堡、下堡、前厝三個村落為聯鄉,三鄉合稱為盤山,頂堡有廣濟廟,主奉玄天上帝,福寓宮則為下堡、前厝的信仰中心,主奉溫、金、池王爺,每有醮慶廟會,兩廟會相互前往逗熱鬧。遶境開始前,頂堡廣濟廟先出發來到福寓宮,廣濟廟李府、朱府王爺神乩參禮。
 
溫府、池府神乩向各神尊參禮。
 
接著隊伍出發,由頂堡廣濟廟居前,往頂堡方向前進,家戶置香案桌迎神。
 
 
 
陣頭來到頂堡廣濟廟前,李府、朱府王爺神乩回到廟埕相迎接禮。
 
鄉老向各神尊參拜上香。
 
 
 
接著就開始遶行頂堡村莊,廣濟廟隊伍包含玄天上帝頭旗、王爺托燈、大鼓吹、執事牌、五方旗、趙、康元帥軟駕及各神尊輦座。
 
 
隨後遶行下堡村莊,福寓宮隊伍包含福寓宮頭旗、劍童及印童將軍軟駕及各神尊的神輦,王爺頭旗、五方旗。
 
最後遶行的是前厝村落。金盤山鑼鼓陣,廣濟廟玄天上帝涼傘及神輦。
福寓宮溫府王爺頭旗、五方旗。
 
後浦北鎮廟、賢聚泰安宮、新市忠義廟太子爺。
 
福寓宮劍童、印童將軍軟駕。
最後隊伍回到下堡福寓宮,溫府、池府王爺神乩在廟前路口,恭送廣濟廟玄天上帝及陣頭回頂堡。
 
然後在廟埕上向來自外鄉的隊伍接禮。
 
 
回到廟中取下禁口,然後退駕,整個遶境活動圓滿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