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走入金門】莒光湖

莒光湖位在金城南門外,是金門五大湖之一,面向後浦港,背有莒光樓,緊鄰浯江溪及莒光國小舊校舍,也是過去金門公園的其中一景。
 
莒光湖是過去金門公園一景。金門公園為民國五十六年夏由縣政府闢建,自浯江橋起立有牌坊一座,上有金門公園牌額,範圍包含莒光樓、莒光湖、兒童樂園、浯江溪、後浦港、游泳池、延平郡王祠、吳公亭等景點。
 
 
當時的莒光湖中築有湖心亭,有九曲橋、拱橋連接堤岸,亭畔週圍植有垂柳。
 
現在莒光湖畔規劃為「金門縣觀光旅遊服務中心」,有金門縣觀光協會、旅行公會、旅館公會等觀光服務社團在此辦公。除莒光湖畔的旅遊服務中心外,湖畔西側遍植花木、綠蔭草坪,並沿著湖畔建有休憩廊道,另外表演空間,現名為莒光公園。
 
莒光湖緊鄰海口,浪潮形的藝術造景搭上海風吹拂,在夜間也會有光影投射。
 
大片的草坪也是很不錯的活動空間。
清晨朝陽下的莒光湖清波如鏡,漫步在湖畔邊沉澱了心情再出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