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喜慶金門】四月十二 浯島城隍遷治紀念 後浦遶境巡安(北門境)


後浦四月十二浯島城隍遷治紀念遶境-北門境。

北門境今年接續於南門境之後,除了北門本境的陣頭外,還有許多來自後浦城區以外的宮廟,前來助陣逗熱鬧。
 北門境彩閣。

官澳龍鳳宮。


新市忠義廟。

 


夏興孚濟廟。


賢聚泰安宮。


泰安宮金府王爺乩身。
 
瓊林保護廟昊天官將首。


烈嶼南塘真武廟。

 
料羅順濟宮。


料羅伍府千歲、李府千歲乩身。十二婆姐陣。
 
北門境彩閣。
 
保生大帝輦轎。

金盤山福寓宮將軍會。

北門境彩閣。



軟駕將軍爺。
 


 
藝閣。
羅通掃北:「羅通是清代章回小說《說唐後傳》中《說唐小英雄傳》的男主角,非史實人物。羅通為湖北襄陽人,隋末唐初名將羅藝之孫,大唐名將羅成之子;唐太宗貞觀四年與李靖共領唐軍,攻打阿史那王朝東突厥國。爭戰中,唐太宗被困於鎖陽城,羅通前來救駕,羅通之弟羅仁戰死。羅通則被東突厥的「屠爐公主」俘虜,羅通被迫發誓娶屠爐為妻,否則慘死,戰勝卻違背約定,休棄屠爐。誓言終於生效,在薛丁山征西戰役裡,羅通在界牌關被哈密軍層層包圍,被敵人刺穿腹部,他拉出自己大腸小腸纏綁腰部,繼續力戰,將敵手砍死後一命嗚呼,是為盤腸大戰,享年五十。」

北門北鎮廟玄天上帝纛旗,衝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