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喜慶金門】後浦 蘇府四千歲暨聖母媽祖聖誕繞境

農曆三月廿後浦昭德宮蘇府四王爺暨聖母媽祖舉行聖誕遶境。
昭德宮主奉蘇府秦四王爺,又稱為四王爺宮,為後浦四境之首,每年農曆三月廿聖誕千秋日會與聖母媽祖共同進行四境的遶境活動,四王爺及各境王爺乩身會在昭德宮前迎接各境的隊伍。
整個遶境隊伍由大天后宮隊伍開始,接著是明年輪值境南門小媽宮,然後依序為東門代天府、北門北鎮廟,最後是今年輪值境的西門外武廟。
 
大略的介紹一下今年遶境的路線,隊伍從昭德宮前的巴剎(模範街)出發後,先經過東門代天府,然後再行經貞節牌坊,所有參與遶境隊伍的人員在經過貞節牌坊時,都會從旁繞道而行,禁止從牌坊下經過。
經過觀音亭,神輦經過廟宇都會停下來行禮。
接著由莒光路轉往中興路,來到水門的睢陽府,然後再到南門境的小媽宮。
然後繞經紅大埕來到外武廟,外武廟的六姓王府乩身在廟口接禮。
接著從城隍廟後方巷子轉往莒光路,行經內武廟及陳氏宗祠。
隊伍轉進中興路,準備前往北門境的北鎮廟。
北鎮廟玄天三上帝衝回廟口前接禮。
 
經過北鎮廟後,整個遶境活動也接近尾聲,各境隊伍在繞經昭德宮前面後,便各自回到各自的宮廟。後浦四王爺與媽祖遶境結束後,也代表著即將開始準備另一場更大的宗教盛會。
相關閱讀:【喜慶金門】後浦 昭德宮蘇府四王爺聖誕醮慶 送天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