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喜慶金門】古崗 仰雙巖 牧馬侯恩主聖誕醮慶 扮嘉禮 晉金紙

 古崗仰雙巖農曆二月初一連初二舉行醮慶,慶祝聖侯恩主陳淵聖誕千秋。
 
廟內醮壇。恩主公神像。
 
初一下午會先扮嘉禮酬神(點此觀看影片),接著在進行晉金紙儀式。
 
鳴動宮鼓,等待神靈降臨、乩身起駕。
 
 
 
大恩主臨壇起駕後,會以大把香來洗身後再穿上龍虎裙及龍兜,然後來到壇前的淨爐吃香,以手將淨爐內的檀香灰抹在臉上。
 
 古崗仰雙巖晉金紙分成公司及個人兩部份,會晉玉皇及南北斗兩路。
 
王爺起駕完成,由左而右分別為朱府王爺、大恩主、二恩主。就緒後明發壇法師開始念路關咒,由大路起行一直走到十二街頭,每走過一個關頭,法師會念列位行過獻紙錢,現錢獻紙買路過,獻錢獻紙買路行,這時乩童會從肚兜拿出金錢來灑,以做為買路錢。
 
來到十二街頭後入五門、踏雲梯、見玉皇,將金紙晉給玉皇大帝,先晉公司再進私人的部分。
 
由於私人要晉的數量滿多的,一次三位法師同時念私人的疏。
 
在念疏的時候,如果是公司的就由鄉老跪拜,私人的則時晉到誰的部分,就在後面跪拜。
 
 疏文念完後會蓋上王爺的印信,夾在金紙裡。
 晉完玉皇再晉南北斗,法師念公司的大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