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喜慶金門】西村 保蓮殿 林府王爺聖誕醮慶-送天公


在進行完晉桶盤儀式後,旋即接續送天公儀式,對許多村莊而言,廟宇醮慶中的送天公儀式是相當神聖重要的,幾乎全村都會到場參與,每個人手上三炷清香跪拜恭送玉皇。
  
為了儀式的熱鬧,除了混元壇樂師的鼓吹外,也會另請鑼鼓隊來熱鬧氣氛,同時出動神輦共同進行。
 西村保蓮殿的送天公儀式是在廟旁呂氏宗祠的廣場前舉行,由於保蓮殿預計尋覓王爺乩身,因此也希望能在儀式中有所斬獲,透過送天公抬神輦的過程中,能覓得有神緣的人。
  
  
出動兩座神輦,分別是林府王爺及二府王爺,抬神輦的都是村莊內的年輕人。
  
  一切就緒、法師誦經後開始化天公亭及金紙,此時鄉老也跪拜恭送。
  
  
隨後乩童也開始揮舞令旗,作揖恭送玉皇,並揮舞寶劍以展神威。
  
  
送完玉皇大帝後,乩童便開始追逐神輦,時而揮舞令旗,時而衝到神輦旁。
  
  
  
神輦也隨著乩童的追逐而搖晃。
  
  
  
  
  
甚或是直接手扶神輦,協助靈動發輦。
  
  
  
或許是機緣未到,今晚並沒有收穫,大夥回到廟前,完成送天公的儀式,乩童則入廟內退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