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個人點滴】圍牆裡的故事-扁頭

  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甚至是我還不會有記憶的嬰兒時期,那時,圍牆裡有好多的堂、哥堂姐,十根手指都數不完。還很小、很可愛的我,是大家每天玩弄的寵兒。有一天,不知道是哪個堂姐,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的說,弟弟的頭怎麼那麼扁阿,然後"扁頭扁頭"名字就此傳開來,我已經忘了那時我有沒有哭過了,但我知道小的時候的我,是很討厭這個名字的。
  雖然圍牆裡的大人總是安慰我,不過弔詭的是,他們也是這樣叫我的。到後來,其實我被逼得不得不接受這個聽起來土味濃厚,但還算有趣的小名,因為全圍牆裡的大人、小孩都這麼叫我。只要一聽到外邊在叫"扁頭"時,我都會不由自主的現身。
  而這個小名在時代的演進下,後來也演變出多種版本,先是圍牆裡"阿頭"的出現,到後來進了小學,這個小名也跟著我傳入了小學裡,在同學間的誤傳下.又演變出"點頭(電池)"的另一個版本,甚至進了國中後,又經過一陣的口耳相傳下,最後竟然演變成"阿土伯"。而我那顆扁扁的頭,還是一直跟著我到現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