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喜慶金門】金寧 后沙 鎮南宮迎請金身


農曆八月初四清晨,后沙鎮南宮迎請廟內剃面安金的神尊,並於隔日清晨舉行開光儀式及開始連兩日的魏府將軍聖誕的醮慶活動。
 
去年后沙鎮南宮舉行採乩,採得四位神乩。今年部分神尊也完成修整,並在農曆五月十六日舉行開光儀式,而本次迎的是另一部分的神尊。
  
  
鎮南宮的謝籃,裝的是灑淨用的鹽米,在迎金身過程,會有村民沿路灑淨。迎金身主要是要到裝佛店將神尊迎請回廟內,並擇吉時吉地舉行開光儀式,隊伍包含大鼓吹、八座、神輦等。

  
 
迎請的地點是在沙美的佛具店,迎請神尊的村民手持三炷香迎請神尊回境內,這次重新裝修的神尊包含魏府王爺、朱、邢、李王爺、註生娘娘、配殿將軍、軍眾爺等神尊。新裝未開光的神尊都會以紅紙遮蓋,開光的時後才會解下來。
  
  
  
朱邢李王爺乘坐武輦,魏府將軍乘坐八座,其他神尊則坐車回到境內。
  
  
由大鼓吹居前頭,沿路並由村民灑鹽米淨道。
  
 
神輦上小貨車回到后沙境內。
 
  
  
隊伍在后沙村牌外下車,沿路步行回到鎮南宮。
  
  
由於明天才舉行開光儀式,因此今天神尊先入廟內安座。隊伍抵達鎮南宮後,先在廟前等待後,再依序由村民過火迎請入廟內。
  
 最後再由村內長老上香秉告,完成迎請金身的儀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