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舌尖上的金門】後浦 科記小吃 入口即化花生湯

  
金城貞節牌附近,可說是金門西半島道地美食最大的集散地,舉凡蚵嗲、手指餅、肉羹麵,只要來到這,一次就能夠滿足你的胃。而科記也算是相當有特色的一家。
  
科記廣東粥主打早餐時段的餐飲,東西只要好吃,不需要有太多翹的變化跟多樣的品項,就能夠吸引客人的嘴,科記就是這樣的一家店。

科記賣的東西很簡單,十根手指頭都數不滿,就只有廣東粥、皮蛋粥、蚵仔麵線、素粥、蛋餅、花生湯,店內的擺設也跟賣的東西一樣,簡潔而樸實。

廣東粥是金門人一早的活力來源,源自於大陸的廣東煮法,白米粒在大骨湯中翻滾,直到化成糜,而被稱之為粥糜,而金門廣東粥的特色,則是在加上閩南地區的紅蔥油與胡椒,而自成特色。
 
可別小看這一碗粥糜,裡面可是有滿滿豐富的料頭,魚丸、瘦肉片、肉丸、豬肝,可說集山珍海味於一碗,在打顆半散的蛋花,配上一根在地油條,一早的活力都有了!
 
科記的蛋餅也相當不錯,煎到帶點焦脆的餅皮,夾著厚實的蛋,只要淋點醬油就很好吃了。
 花生湯則是科記的另一項特色,印象中金門賣早點有賣花生湯的不多,而科記的花生湯燉到綿軟,入口即化,滿溢花生香的微甜湯頭,冬天熱的暖心房、夏天冰的透心涼,是來這不能錯過的好味道。
嘗鮮指引:貞節牌坊前右側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莒光路1段45號
電話:082-32725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