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戰地金門】向無名英雄致敬

無名英雄銅像位在伯玉路上的榜林圓環上,紀念多少默默無名的阿兵哥,為了保家衛土所付出的青春歲月。
DSCN3490 拷貝
無名英雄塑像建於民國42年,是戒嚴時期司令官胡璉將軍,為表彰戍守國土的軍官將士們氣節、惕勵軍心而建。一名士兵型的無名英雄,挺立於三丈五尺高的三角型座臺之上,莊敬純一、威武肅穆。座臺以青天白日滿地紅色彩塗裝,下方則為水泥與植被所成的十二道光芒。
 DSCN3495 拷貝
沈為平八二三炮擊金門寫到,胡璉認為,在未來反攻大陸的偉大畫面上,必須有千千萬萬的無名英雄來犧牲、來奮鬥,而又默默無言、期期堅持,使可以大功告成,大業建立。
 DSCN3496 拷貝
座臺上方雋刻三句格言,"把思想變成信仰,把意志變成力量,把理論變成行動",是先總統蔣經國擔任總政戰部主任時,對軍隊政治作戰人員所作的一段訓詞。
DSCN3492
事實上,翻閱歷史照片,早期的無名英雄像標語是效忠領袖......,60-70年後才改為現在的三句格言,曾經有一段時間,縣政府在下方國徽處,放置了許多金屬雕塑品,後來在一場嚴重車禍後,雕塑作品就被移到尚義機場前方,讓無名英雄恢復到舊時面貌。
DSCN3490 
塑像下方握拳的裝飾,象徵集眾人力量,受萬人景仰的無名英雄。
DSCN3496 
座臺下方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基座,泥塑的嘉禾與梅花花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